close
我想要在網誌上寫很多文章,奇怪是每天都有這麼多事情發生可是到了晚上我什麼都寫不出來,好幾次是寫了一兩句後接不下去就放棄。阿呀怎麼會這樣,我的腦袋瓜子失去了什麼嗎?我這學期還多了兩堂課外的寫作課耶。

最近發現我很不會改作文。我想要學楊台山老師一樣給很棒的評語,讓學生看了很開心會想要繼續寫作文。雖然孩子的文章總是缺點多,我還是堅持每篇作文一定有一句好的評語,但是都是文句通順、內容豐富、寫作認真…這些爛字,有些作文簿上面用勾的就有了我還寫它幹嘛!

有時候看著作文簿一堆為了讓文句更通順的紅字就覺得很煩,我只想要看到學生的文章能夠表現出自己、有個人特色。但是基礎的東西不能不教,更何況他們是聽障的孩子,能做到這樣已經很好了,我實在是要求太高了啊。

仍然,我期待能看到一些特別的、屬於你們自己的、大快我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r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