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尾篇是因爲今天已經是2/25

犯懶好幾個月沒寫日記,會有這篇是因爲今天育兒似乎到了一個崩潰的頂,在line上抱怨了一大串,覺得都打那麼多字了不留下有點可惜(為什麼可惜我也不知道),就當是一個發文的動力吧。


2/25

  

圖是:半小時前儒說要睡在箱子裡。之後我去看他已經很想睡覺了眼神呆滯的樣子。阿弟其實在右邊被擋住那裡。


今天發生什麼事呢?其實是件小事,但仔細想想居然是阿弟從上小一以來第一次將回家功課於晚餐後才寫完。這麼一想,他一直好像都很棒欸!今天到底是幹麻一度要把我弄那麼崩潰打那麼多字呢!


抱怨文如下

阿弟篇:

今天約了5點要去妮妮家。中午放學就叫阿弟趕快寫作業,結果他寫一點就因爲他蓋的鐵軌被儒踢倒了大發脾氣,作業也不寫了就在修他的鐵軌。修一修跑去和室玩也不寫作業。後來儒來午睡了,我四點半起來看到阿弟在睡覺就叫他趕快起來寫作業,我去煮飯備晚餐好了他還在賴床。因為已經約好了阿弟也沒寫作業我們就去妮妮家玩了。我這時已經很氣跟阿弟說他被禁足一個禮拜,因為他所有該做的事都沒做!(拿餐盒出來、寫作業、練琴)後來六點半回到家,我煮晚餐叫阿弟快去寫作業,結果他還是一直玩玩具,直到我飯菜都備好了他都在玩,我就自己先吃晚餐了。


儒儒篇:

中午上完佩佩老師的課後直接去接阿弟回來後才吃午餐,我今天煮了香菇排骨粥。結果儒吃了一口後就跳下餐椅跑去跟他哥玩。我知道他不愛吃粥,但很久沒吃了我想再試一試才煮的,他不吃我也就算了。兩點多我叫儒來午睡,結果他在和室玩說他要睡這,我就說那我先去睡了。我在房間滑一下手機後就先睡,在我快睡著的時後約三點儒進來了,進來說要刷牙睡覺,我就幫他刷了但他就一直滾來滾去問各種問題說要摸肚臍要蓋被被、還一度出去拿了一本書進來看。直到他真的睡著已經快四點!我好累也睡了一下,四點半儒叫不醒我就先去煮晚餐。五點直接抱上推車去妮妮家。儒一醒來就找東西吃我說只有蘋果,自己不吃午餐的!想讓他餓點晚上乖乖吃。他就吃了兩片蘋果。到了妮妮家妮妮媽好熱情,準備好多餅乾、香蕉還有一大盤紅龍雞塊⋯⋯⋯然後儒就雞塊吃到飽了⋯⋯⋯回家後約七點開飯到現在快八點了他一口都還沒吃🤯 BTW儒儒昨天快12點睡今天八點半醒喔,這小孩真的很誇張!


後記:阿母打完以上抱怨後有放寬心但還是暫時不想理小孩。阿弟吃完晚餐後有完成作業。儒九點多洗完澡有吃了晚餐。


全職育兒倒數五個月!認真再來寫日記好了!


2/26

 

好幾個月沒寫日記,剛好是阿弟上小一的這段日子!哎呀仔細想想發生了不少事呢。照片中的女孩是音樂課的同學,每次下課一起玩是阿弟現在最期待的事之一了。


小一讀了一學期,阿弟和班上的妮妮成為好朋友,很開心他終於在小佑去了美國後交到朋友了。 累了,之後想到再慢慢補記吧!


2/27

  

應該是很有心得的一日,但現在好累有點詞窮。其實我已經睡了但被蚊子吵醒現在打不到蚊子很鬱卒。


總之,去年大概12月開始,培芳找了個陪玩哥哥邀我們一起,後來橘子也加入了。(詞窮)


2/28

  

連假的第一天回台北我就BJ4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r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