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弟6y 儒儒1y8m


 5/1


吸藥。儒堅持要自己拿⋯⋯是有沒有吸進去阿。不過也無妨,我對西醫的症狀治療法不是很買單,儒也是一天比一天好了,就這樣吧。

哥哥和爸爸出國去玩了。留下病兒和病母在台灣。一打一是還好,只是有很長的時間需要打發啊~~


但阿母廢著廢著一天也過了,哈哈。 


5/2

  

病兒與病母繼續與世隔絕的一天。這兩天有很多時間陪儒玩,發現他會好多哦!這是他自己做的耶!老二真的是不知不覺就長大了。


5/3

  

因為回診。所以阿母終於出來放風了(買飯不算)。結果星期一的血液檢查結果已沒有感染,抗生素不用吃了。不過留在台灣我認爲還是正確的決定,儒也是這兩天睡得好休息夠才大幅好轉的吧。


5/4

  

儒好愛搞破壞。

終於,閉關最後ㄧ天。儒這幾天好多作品,他好像頗有美感耶。


 


  


  


5/5

  

回桃園幫阿弟過生日。阿婆幫每個人都買了玩具⋯⋯開了不好的先例⋯⋯,不過阿婆疼孫就算了吧。希望小孩開心之餘也要懂得珍惜與感恩啊(好難教)


5/6

  

他昨天說:阿濤阿姨為什麼要買變形金剛給我,我又不喜歡。但今天去哪兒都要帶。這明明對男孩來說是很酷炫的東西吧。(但當今最紅的戰鬥陀螺阿弟一點也沒興趣)(儒倒是很愛⋯)


5/7

 

  

儒病好了,阿弟生學了。生活又回到原本的軌道。阿母是ㄧ定要開始減肥了QQ


5/9

 

放學後回社區玩。阿弟看到一群孩子在抓蟾蜍,很有興趣也湊過去看。然後有個女孩就大喊:参觀費用100元!阿弟就很不好意思的退到一旁,兩隻手抓來抓去很緊張的看著我。我就說那你就去假付100塊呀。但他還是不敢,也不說話。後來儒也想湊熱鬧我帶他去阿弟才又靠近⋯⋯


想到如果他熟悉的朋友在的話他也可以像那群小孩一樣,但他實在好慢熟喔。小佑離開後他幾乎不曾和朋友這樣玩得開心了。阿弟加油啊!


5/10

  

生兒子就是要爸爸陪玩啊。


5/11

  

找了阿媽來参加阿弟班上的母親節活動。後來回桃園吃雞肉飯、鄉下散步。好難想像我曾經是那麼叛逆態度很差的女兒哈哈。


  

本來活動結束我說要載阿婆回家阿弟一直說不要,阿婆疼孫疼女兒也一直說不用。但我堅持要載。阿弟後來就好了,晚上阿婆說要帶他去看楊梅樹,回來就跟阿婆黏牢牢,到底還是照顧過有感情的吧⋯⋯阿弟好內向好難搞啊。

這才是我的母親節。


5/12

  

跟小佑一家約在板橋435。下次見面,不知何年何月了。但阿弟跟小佑也沒什麼一起玩,這是⋯保護機制?祝福他們!(圖文不符)


5/13

  

從台北回來看時間還早,直接去了南寮漁港。阿弟超愛這裡!


5/14

  

看到杏果很開心的阿弟。


5/16

  

現在一兩週會和猴寶媽媽友相約,只是成員不多⋯⋯就他們兩個固定班底了哈哈。

佑媽說我一腳已跨出去(社區),嗯,希望能踩得穩啊⋯⋯其實還是有點茫然,我的全職媽生涯,最後一年了!


5/17

 

儒會怕真是意料之外的事,本來以為他會很嗨。長大了!

放學阿弟不留校也不想在社區玩,前幾天在社區杏果一直騎他的車他就不想再找她了嗎?交友挫折忍受度好低啊⋯⋯ 什麼時候才交得到朋友呢。


5/18

  

(照片有我和儒!)(阿弟拍的)

晚上去新開幕的大魯閣吃飯逛逛,人好多啊⋯⋯

阿母最近好像再看自己能多廢⋯⋯真的好廢。前幾天喝了茶太晚睡了⋯⋯糟。


5/19

  

中午又去大魯閣吃,因為這家昨天阿便想吃但排太多人了所以作罷。結果真的好吃耶!可以再來(但不想排隊)


點餐時還主動問要不要蔥怎麼那麼貼心。幫阿弟點了蝦仁炒飯不加蔥,好開心,阿弟心目中的完美炒飯。(真偏食)



5/20

  

泡了紅茶的香蕉蛋糕。(敲冰說像肉燥?)


今天是儒的猴寶聚會,拍了很多相片但我還是要放這張,記錄ㄧ個我被阿便氣死的一天。


早上為了銷過熟的香蕉(已不好吃)做了香蕉蛋糕,切了一部份放盒子打算下午野餐帶去,因為蛋糕還有些溫熱所以我暫時不蓋就這樣放在餐桌上。


然後我就去買午餐了。回來後,香蕉蛋糕泡了整杯的紅茶而且被挖得稀巴爛(如圖)


當場大叫阿便的全名!他還渾然不知,問什麼時候弄的。⋯⋯但因為買了好吃的午餐,所以暫不計較此事。直到儒午睡弄了快一個小時,喝奶翻來翻去玩的循環我就爆炸了。他就是喝了紅茶才不睡的!!可惡!聚會時間就快到,想提早出發讓儒在車上睡,結果他也沒睡,這樣是要怎樣去野餐!


  

但儒還是玩到快結束才爆走要奶要睡覺,只是沒平常嗨,我已很感激。然後上車睡了半小時起來吃晚餐前又爆哭了半小時⋯⋯⋯


我的一天就這樣被毀了。我也好累。


 

媽媽寶寶們。


5/21

 

常常回家都搶了我的鑰匙要開門,他當然不會,但都不給我幫忙,就等很久。然後我打開後他會以為是自己開的很高興。寶寶真可愛。


但最近也是失控到讓我有點無力,堅持要自己拿杯子喝水然後灑滿地還滑倒、吃飯要換容器倒來倒去、我煮菜他ㄧ定要在旁邊踩個凳子東摸西摸,喝抹布水,拿到雞蛋就直接打爛它⋯⋯⋯⋯ㄧ兩分鐘沒看著他就會搞出新亂子,相對於阿弟小時的拘僅,他真的好皮喔。他就是想像大人ㄧ樣啊。 


天生個性?懶媽放養的結果?好像是好的?我就⋯⋯慢慢等他長大吧!


5/22

  

上音樂課旁邊的溜滑梯開放了。阿弟玩得超開心。下課後還跟同學一起玩。


5/23

   

     

開車好累,好想睡覺。但回家當大爺還是覺得好開心哇哈哈哈。


5/24

  

帶儒來補牙。因為儒還很小,醫生給我兩個建議,一是加強清潔,等他大一點可以乖乖配合的時候再處理。二是現在治療,但必需五花大綁至動彈不得才能進行治療,以儒的情形大概需要10分鐘。


我選擇了2,因為再大一點就蛀到要根管治療裝牙套了吧。於是儒就被抱走了,家長還不用跟。我就在外面聽他哭,等他。一度哭很慘但我很淡定哈哈哈哈。醫生抱出來後還說他算配合的沒有一直想掙脫。希望這是最後一次的補牙,我一定要好好顧他的牙齒,不能交給阿便了!


5/25

  

自從小佑不在後,阿弟都不想留校玩。跟他約定好二五留校,他就是這個臉⋯⋯雖然留了但還是不跟別人玩。希望阿弟快點走出來。


5/26-27

去了台南和嘉義。好熱。但出遊就是開心!


   

           



5/28

   

儒騎鴨鴨車下坡翻倒。my fault!不該讓他自己溜下去的。摔個狗吃屎還好牙齒沒事。

 

回家不給我冰敷只好給他吃冰。但儒傍晚下樓還是敢溜下坡沒在怕欸,個性跟阿弟差好多喔。


5/29

  

臉上的傷結痂了


5/30

   

阿弟學校活動。偷偷聽到有人說水母好有創意真開心,但也是辜狗來的啦我哪會。沒天份阿母總算是交差了。

  

混進熊班。學人家要喝水。但不小心打翻後又踩到滑倒,悲劇收場⋯


   

下午接阿弟堅持要騎鴨鴨車、帶兩隻狗。拿他沒辦法,但好可愛。他自己用成這樣的。


5/31

  

(圖文不符)

今天接阿弟時突發肚子痛,不太舒服。終於忍到回家挫賽⋯⋯

騎車時,我:「可惡紅燈有60秒快不行了」

弟:「那你就騎過去啊」

停好車,我又蹲下來抱了肚子。

阿弟就把所有東西都掛在身上說他拿(明明有推車)。我實在太難受了不然好想拍照喔。

阿弟也是有很暖的時候啊。(只有這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r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