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敢說自己喜歡文學,因為我唸書總是很被動。這一年唸了一輩子加起來的量都比不上的古文,有時候看到喜歡的文章或很美的句子會很感動,想要多看一些作者其他的作品或他的身平,很無奈沒有時間讓我去慢慢研究。

很想要回到過去,我也想要當古人。如果沒有工業革命就好了。因為太急遽在變的社會,不到十年便是一個大斷層,每一代都對他的下一代說:「我們以前哪有像你現在那麼好啊!」一代一代的繼續墮落。書上說「我們必須要十分堅強,才能抗拒這錯誤的文化。」我本來不太懂,現在有些瞭解了。人不再過苦日子,卻也永遠無法達到所謂古人的精神的高度。我們覺得幼稚園的孩子就要背三字經和弟子規很可憐,可是從前的孩子可是四歲讀經、八歲能文啊。

不過我想是說說罷了,等我有時間去看電視、出去玩的時候,哪裡還去理哪位先賢又寫了什麼好文章,因為我很軟弱,甘願沈溺於這錯誤的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r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