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婆又跌倒了,左手背瘀血腫好大,撕裂傷縫了好幾針。

一大早被對面婆婆大叫聲吵醒,從小到大的經驗讓我非常害怕這樣的喊叫。我知道是阿婆出事了。眼鏡一抓頭髮沒梳衣服也沒換就衝了出去,只見鄰居婆婆牽著阿婆走回來,用客家話對我說:「你婆跌倒啦!」

阿婆的手受傷了,瘀血好大一塊,手背邊的傷口不斷地滲出血,但還好只有一點點。很緊張因為家裡沒大人也不知道她還有沒有其他受傷的地方,問她都說自己沒怎樣。但是心裡像是被什麼鎖緊突然鬆掉,因為至少不是什麼可怕的事情。

打了119,讓阿婆坐好別亂跑,我想上樓梳洗一下。很短的時間下樓後阿婆居然不見了,很匆忙地找家裡每個房間,沒有。又跑哪裡去了每次都這樣!!!!!!!對她總是搥心肝地無能為力。這時阿爸回來了,原來他去田裡。看到地上的血他也嚇一跳,知道阿婆不見了他也沒空罵我了,一起找。我騎腳踏車到附近,心裡想才幾分鐘的時間她能跑到哪裡去,但是真的害怕她可能就此找不到,是我的錯。

沒幾分鐘後聽到救護車的聲音,我回家。聽到阿爸在念阿婆的聲音,……原來阿婆一直在家啊,躲在她房間的小角落。

她一開始還拒上救護車,奇怪老人為什麼一定要這麼固執我真搞不懂。今天要在一個不算近的小學研習,爸爸叫我先去。總算結束一個虛驚不小的早晨。

阿婆這麼老了,那隻手聽說是第四次跌倒受傷(怎麼老是那隻……),這次縫了那麼多針,不曉得要多久才會好。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r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