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驗到兩條線後,就開始上網查吃什麼藥、照X光對懷孕的影響

大部分都指向沒什麼影響,身旁的人也都是正面的鼓勵

但我還是無法放鬆心情去迎接這喜訊

而且我的腳還是好痛,止痛藥也不敢吃



掛了和骨科同一天的婦產科

記了我這陣子做的事......

坐飛機、轉機共四次、摔斷腳踝、止痛藥消炎藥無數顆、嗎啡、防瘀血的針、X光腳踝前後大約10張、胸部1張、半身麻醉、鎮定劑、止痛針......

不知道還有沒有我現在想不起來了



手術後第二個禮拜、出院後第一次回診

骨科報到後,護士先拿單子要我去照X光

聽到我說我懷孕了,馬上驚恐的說"那先不要照!"

輪我看診時,醫生一開始就說「你懷孕了啊?」

「嗯」

他表情凝重,說要照X光才能知道骨頭復原的情形,外觀很難判定

我說手術有影響嗎,他說要問婦產科才知道

說懷孕水腫會影響復原blablabla......

骨科醫生只關心我的骨頭

幫我換藥的護士也覺得很不樂觀

總之,看完骨科,沒什麼結果,我的心情只有更沉


然後去婦產科等

掛的是多年前曾幫我做過腹腔鏡手術的江醫師

看我拿著柺杖跳進去,聽到我驗出兩條線

馬上知道我的擔憂

江醫師依然講話速度很快、且充滿自信

他講了很多,大致就是我所做的事對懷孕基本上是影響不大的

我所記得的就是

「一般檢查的X光輻射量是很小的,而且影響和距離成平方,我照在腳踝基本上沒什麼影響。就算是照在腹部也要連續照25張以上才有影響」
「止痛藥消炎藥打麻醉都沒有影響啊,剖腹產也是半身麻醉啊,有些孕婦懷孕期間骨折也是一樣接受治療啊」

他甚至不讓我講完我做了哪些事,讓我照了超音波

我看到了我六週大的寶寶的胎囊

大小正常、沒有子宮外孕、醫生說一兩個禮拜後再來照心跳

「現在看起來好好的,就不要太擔心」
「不健康的胚胎,會自然流掉」
「不敢說完全沒有影響,但好不容易懷孕了,不要因為這樣就把小孩拿掉」

最後一句說的我都快哭了

江醫生專長是不孕症,四年前他跟我說過現在受孕是好時機,因為子宮內膜異位很容易復發

但四年前我根本沒考慮過要懷孕,而其實我這次也不算是"好不容易"懷孕

但看過江醫師後我的心情才總算放鬆了

要不是太遠還有人太多,我應該就會繼續給江醫師產檢

目前為止,婦科醫師的態度總是很正向,骨科醫師總是很消極

大概是因為我的情況對寶寶沒什麼影響、但對腳的復原很不利吧





打電話給興仔

「醫生說沒影響。」


喔.......我又要哭了


Photo 11-9-7 下午11 26 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r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